河西陌路

=V=全职,盗墓,瓶邪,叶蓝,周翔。
十年与荣耀,天真与蓝河
微博@河西陌路_蓝河心肝宝贝儿小天使

#叶蓝##百日叶蓝#Day.68 关键词:蓝河日记

2075年12月17日 晴
     今天被叶修押着去检查了,结果情况果然很不乐观。以前觉得头疼脑热不算什么,然而老了以后一看就都是病,果然人老了就得服老啊。
     叶修的表情很不好,一直唠叨说应该早让我来检查,我觉得很好玩,其实年纪大了早检查晚检查都没有什么区别,反正病了就是病了。 
     不过我觉得叶修反而越来越孩子气了,回家之后竟然不跟我说话一个人去睡觉,也不知道是生谁的气。
     唉,一个七十多岁的老头子还要去哄一个快八十岁的老头子,感觉很滑稽啊。

2076年 7月6日 阵雨
     七月的天气真是烦人,说下雨就下雨。一到下雨我就觉得胸闷气短很不舒服,人也越来越懒散。本来我就一天比一天腿脚不利索,一到下雨这种不利索就会发展成路都走不得。
     跟我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叶修,虽然我比他年轻好几岁,他反而看着比我精神不少,比起我几乎全白的头发来说,他前几天竟然还冒了几根黑发。
     老天真是不公平啊,明明年轻的时候那么不注意身体的人,到老了以后竟然更健康。不过说起来身体不好也有不好的好处,比如我现在就只需要在沙发上躺着看电视,困了就睡觉,而他快八十的人还要伺候我。
      老天果然还是公平的,美滋滋。

2077年5月29日 晴
     今天是叶修八十岁生日,我放了保姆一天假,家里却也难得热闹的很。沐橙带着几个孩子和孙子辈的几个小豆丁都来了,吵吵闹闹的我都觉得自己年轻了好几岁。
     沐橙的大儿子要接我们过去住,叶修是觉得可以,我却真不想动,我觉得我再折腾折腾这把老骨头就要散架了。
     吃过饭我跟小不点们玩,叶修却总也闲不住想要帮孩子们干活。沐橙一把按住他,说就是他太勤快了,所以我才一辈子都仿佛是生活不能自理一般。
     我想起前一阵子少天也说,他认识叶修几十年,如果不是无数次亲眼看见他始终不敢相信叶修是家务全包的那个人。
     那时候叶修一边把药递给我,一边假模假样的装委屈:“你们这种以貌取人的习惯必须得改,为什么都觉得我不会照顾人?”
     说起来果然还是年轻时候给人的印象不好改变,所以即使这么多年过去了,我和叶修在别人的印象里该永远都和现实相反。
     大概是因为今天孩子多的原因,我觉得我都好像年轻了好几岁,身体也仿佛好了不少。唯一扫兴的就是我总是不停咳嗽,也不知道会不会影响大家心情。

2077年6月13日 阴
     拗不过叶修和沐橙,我被强行送到了医院。其实我是真不爱住院,就算身体一天比一天差,我也觉得只要没有进医院,我就总还没有严重到那个份上。
     何况我一住院,累的是叶修,他总认为其他人都不如他细致,所以谢绝了沐橙几个孩子轮流陪床的好意,还是亲自留在医院陪我。
     现在叶修就在我身边趴着,我觉得我写日记的动作都要小心翼翼的,生怕把他吵醒。自从我生病以来,他的睡眠质量就严重下降,有的时候我翻个身他都会醒。
     我发现他之前冒出来的那几根黑头发又都消失不见了,我心里很不是滋味,明明病的是我,却感觉他这些天老了十几岁似的。
      不过总体来说,这个人该是很精神,每天给我讲笑话,跟我一起看比赛,心态倒是年轻的不像是八十岁的人。
     我觉得这样很好,我希望他的心态永远都这么年轻,不管以后发生什么事情,最起码他能照顾好自己。

2077年7月21日 晴
     今天又做了一个检查,检查结果他们没让我看,但我猜到应该很不好,因为叶修比之前那段日子更爱发呆,下午我睡醒的时候看到他来不及遮掩的通红的眼眶。
     我自己的身体我清楚的很,最近我连握笔都快握不住了,我猜我熬不了太久。
     生老病死皆是命,何况七十多岁死去已经算是寿终正寝。我只是依然放心不下叶修,尽管他在我面前不会表露出伤心来,我却知道他精神状态比我还要差很多。
     我有点讨厌今天这个检查,这个检查就像是压死我们的最后一根稻草,以往的自欺欺人都毫无意义了。
     精神不好,不写了。

2077年9月16日
     我熬不到冬天啦。
     最近睡着的时间比醒着的时间多了太多,我的手也几乎没什么力气,这几天的字我自己都快不认识了。
     叶修最近好像整宿整宿的不睡觉,不管什么时候我醒过来都会发现他在看着我,表情晦暗不明,却总是在发现我醒过来的那一刻而露出微笑来。
     我心疼他,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事已至此,我也只有陪他一起微笑。
     我不怕死,我只是不想死。跟叶修在一起的日子,就算再来十个几十年都不够。

2077年9月20日 晴
     这大概会是我最后一篇日记,我的手已经没有拿笔的力气了。
     我在网上查了很多资料,他们说地府里不近人情,我死了以后可能很快就要去投胎了。
     可是叶修,你看到这里不要伤心啊。就算地府里再不近人情,只要我不放弃也总会有机会的对不对。
    大神你听好了,黄泉路也好,奈何桥也罢,就算是到轮回尽头,我也一定会找到一个机会,可以在那里等你。
     所以好好的活着,然后,来找我。
     我爱你,我的叶修大神。

    日记本被“啪”的一声合上,叶修深吸了一口气,眼眶通红却没有掉一滴眼泪。
     他把他和蓝河最后一张合照夹在日记本里,坐在沙发上发了很久呆,直到门铃被按响。
     苏沐橙的大儿子是来接他的,昨天葬礼结束他就跟苏沐橙约好搬过去很他们一起住。
     “叶伯您东西收拾好了吗?您屋子我妈收拾好了,您要是东西收拾的差不多了咱们现在就回去。”
    “不用了,我不去了。”叶修抱紧手里的日记本,“一会儿我给沐橙打个电话,下午你跟我去墓园一趟。”
     苏沐橙的儿子劝说了一个小时未果,只能让苏沐橙亲自跟叶修说。叶修在书房里跟苏沐橙打了半个小时的电话,也不知道说了什么,最后苏沐橙竟然同意了。
     苏沐橙的儿子没办法,只能听叶修的话载着他去墓园,偏偏叶修又非要去买纸钱。
     “叶伯……墓园里不让烧纸钱啊。”
     叶修眨巴眨巴眼睛,脸上露出跟年龄一点都不符合的表情来,说道:“这孩子怎么跟你爸一样不懂变通呢?人不让烧你就不烧啊?”
     “可是叶伯您为什么非要烧纸钱呢?”
     “我怕你许叔不够花啊,下面也有很多地方要打点花钱的嘛。”叶修神秘的笑了笑,把怀里的日记本摊开放在腿上,看着里面那张合影。
     黄泉路也好,奈何桥也罢,就算是轮回的尽头,小蓝,你也要等好我啊。




评论(17)
热度(95)

© 河西陌路 | Powered by LOFTER